生活小紀事 1

在家閒閒時候   我會偶爾看看電影或陸劇   因為有MOD很方便

最近追一部仙俠劇   高人氣小說電視劇 ‘’長相思‘’  網路討論度很高

還有另外一部 ‘’八尺門的辯護人‘’  短集數   也很好看

但是啊   今年的劇王    ‘’狂飆‘’    有機會再來看看

 

      生活小紀事 1     

其實  今天想小小記錄是   最近沐浴時用的   午時水平安淨身皂

這是FB認識已久的朋友   在台南 Hahaha創藝手工皂坊  任喇皂工

每年在端午節前就會開始開放預購登記     

今年我是首次訂購   因為好奇想試用啊    留言訂的人真是爆多

 

       生活小紀事 1     

等了二個月的製作 熟成及包裝   在最近用郵局便利包收到啦

      生活小紀事 1      

成份 :

乳油木果脂 ,椰子油 ,棕櫚油 ,橄欖油 ,酪梨油 ,取端午節的午時水加入艾草,芙蓉,抹草,香茅 熬煮成濃汁 ,再加入平安粉( 艾草  芙蓉  抹草  香茅  研磨成粉) ,然後加入茶樹及薄荷精油 

 

這是一顆大人與小孩都適合使用的平安淨身皂 ,尤其是夏天或用於除穢避邪開運淨身 ,小朋友受到驚嚇 ,旅遊夜宿 ,喪禮掃墓等  

 

自古認為端午節是一年之中陽氣最重的一天 ,而午時是一天中陽氣最盛的時辰 ,所以端午節午時取的水被認為是極陽水 ,除了有補身健體的作用 ,還能驅邪避凶 ,解毒去疫等許多作用

 

      生活小紀事 1

我家裡有多款的香皂和手工皂在輪替使用 ,最近我就是試這個平安皂 ,洗起來泡沫柔細沒香料 ,一股淡淡的草本味 ,感覺是很自然   泡沫很好沖 ,洗後皮膚不會乾澀 。

 

整體來說使用的體驗還不錯   我不是業配文   不推銷 純粹記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