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221115-071846_YouTube.jpg

 

      人生, 很奇妙也很無常 ,計劃總趕不上變化 ; 緣份  也總有老天的安排

 

     走卒, 這首歌曲   是一位相識多年之網友 小善 於今年11月11日 18:44分 傳給我的 ,而這也是他文學網 的文友與之分享 ;那些都是 對 文學造詣 筆觸 詞藻 等頗有層次的人 ,所以他們的領受也比較不一樣

 

     初聽到時, 覺得這歌詞特別 , 曲很好聽 ,反覆聽了幾次... 

這個紅塵世間大多都汲汲營營 ,經營生活中的大小事  ,當靜下心來  方能夠有所感受 ;而在女聲調配唱之下 ,讓人有種戲子般的悲涼感  ,亦是凡夫的無奈

    如小善所寫:[ 看盡風霜   歷盡滄桑 ,文字裡   探求流失歲月遺憾 , 歌聲裡   填補錯失緣份悲涼 。  一曲聲盡 ,訴盡人生來去無常 。] 為此 ……  做了多麼好的詮釋 

 

     我曾問小善 :有深刻筆觸和文采的文友 ,是怎樣的心境的人 …

受傷的心 ? 受苦的靈魂 ? 受難的身體 ? 抑或天賦異禀 …

 

以下轉述 小善的回覆:

    我很年輕就接觸文學和佛學的相關書籍 ,當時27 28歲 ,自以為思想歷練夠 ,但和那些社會歷練及地位完整的人 ,在你經歷過一次又一次的痛苦磨練 ,再去回想這些人的互動過往 以及聊天的點滴筆觸 ,就可以了解那份深刻之感 , 這也是挺過一次又一次的人生關卡擁有的感覺 。

    從我的文章中應可發現 ,我的前半場也是相關歷練夠辛苦了 ,所以才可以寫出那樣的內心感受 ,也才可以跟一些人結緣 ,人生本來就是很奇妙的旅程 ,在你我之間。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 ,再艱難  仍不要放棄  要挺過 , 凡事都會過去 ,會成為生命中的祝福

   人渺小如滄海ㄧ粟 ,恩恩怨怨 ,生死白頭 ,幾人能看透 ……

   寫作或創作的人 ,除了生活歷練 ,也有顆細膩易感的心 ,在書寫表舒心情之餘 ,也讓人透過文字  看到了所傳遞出來的溫度。

 

      Screenshot_20221115-071215_YouTube.jpg

   附錄 走卒 的歌詞 ,細細思量   頗有含意 ,我心亦有所感慨

歌曲在YouTube 尋得到 ,因為尊重版權就不在這裡播放連結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去選聽

 

   作詞 :姚立城    作曲 :欒福海

 我乃人間一凡夫     邀月飲盡一杯無     唱不盡這世間離別苦

 奈何紅顏天命妒     塵世淹沒英雄骨     凌空處笑看伊為君舞

 

   我此生  如走卒      亦未曾  止過步       論成敗英雄莫問出處

   向人間  借朝暮      塵滿面  心如故       是非功過留待後人書

 

  看他詩詞臨風處     且引春風入屠蘇     翩翩霓裳羽衣隨風舞

  她似九天一仙姝     眉點硃砂闌珊處     可嘆良人最難成眷屬

 

   我此生  如走卒      亦未曾  止過步      論成敗英雄莫問出處

   向人間  借朝暮      塵滿面  心如故      是非功過留待後人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