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1_153033.jpg

劇情簡介:

   天窗首領周子舒為求自由,不惜以生命為代價退出組織,命不久矣之際遇上一心滅世的鬼谷谷主溫客行,二人因捲入江湖紛爭相識相知,最終成為彼此救贖。 一場陰謀,二個知己,五塊寶藏拼圖,二十載恩怨,千百年江湖夢。

  說實在的,會追這部戲是個機緣,我對武俠江湖戲興趣不大,因總免不了 打打殺殺  流血  陰謀算計 刀光劍影等,再加上男男配,又是沒追過的演員,找不出我想看的動機,第一次也是因網評好而試看,第一集的一半就關了,實在非我的菜。

  這部戲是今年2月22日在優酷首播,時隔4個月,我無意間又看到網評排行跟豆瓣評分都相當好,想想怎麼會這樣火紅? 就再選來看看,這次 我算是發現到動人之處了,先且不論兩位年輕男演員的顏值跟高人氣,我喜歡他們之間一股自然流露,真情以對,相知相惜的知己情! 一開始是歡喜冤家不打不追不相識,一起行走快意江湖。溫客行在面對子舒時,想對他示好的率直可愛有時還有點娘,與其是兇狠冷漠谷主的角色時大相逕庭,是前半場的焦點,一個追一個閃躲,喜歡這種反差的感覺,吸引人想看它後續的發展,前面是溫客行救子舒,中後期是子舒反來愛護救贖他,人短短一生,能夠得一人,不離不棄,真心相待,足矣!!

   [ 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 ] 一個為了贖罪,替自己釘上七竅三秋釘,一個認為 [ 世人皆負我,舉世皆可殺 ] 此生只為策劃一場復仇大戲,直到他們遇見彼此,才了解山河令不僅是召集各路英雄的號令,更是奔赴相守之人的機遇,周子舒和溫客行因彼此也才有了留戀人生的原因。

      20210701_155342.jpg    

   這是目前我唯一覺得很不錯的古裝武俠男主劇,演員演技流暢,記錄一下。

末了,用他們的片尾主題曲之 “天涯客” 中的一小段歌詞做為結束,非常貼切他倆之間的情感!

   相見恨晚幸未晚     再不辜負四季花     將古道西風瘦馬換小橋流水人家

   萬里江山萬家燈     往事如煙浪淘沙     將平生霜雪與君煮酒烹茶

   無邊落木蕭蕭下     不盡長江滾滾來     風刀霜劍皆不懼 只要 你我還在  

   得即高歌失即休     無拘無束亦無礙     但得一知己慰盡風塵無奈

   任山高水遠   你在我也在

     20210701_1557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