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2_143150.jpg

放棄生活換來月薪十萬,天天準時下班但月薪2萬…

 對不起, 沒有工作是體面的

  某天 在手機裡 看到商周關於職場的這一個標題,覺得有興趣就點進去看了一下

其中提到的一些觀點,倒是覺得讓人可以從中有另一番思維

 除了生活 休閒 睡眠之外, 工作其實真的佔了很大一個區塊 用掉我們大半分的人生

 對於工作部份,不知 您的想法是什麼? 但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是賺錢糊口求穩定的生活

 我也不例外。工作可以讓我 學有所長 從中獲得報酬,也讓我們 吃喝花用 都會更加的安心

 直到身體需要休養 才讓我從原本的工作跳脫出來,而 這一離開讓我的生活有不一樣的體驗

 從原本是制式化的忙碌 變成一下子多了許多空閒,我必須去充實這些 時間上的空缺

但常常 我也讓自己 放空 休息 ,這跟我喜歡自由 慢活 樂活的生活態度 有關

 經濟上不會短缺嗎?當然難免。 但跟身體來相比 孰輕孰重 自己明瞭

收入驟減 雖然不至於拮据,但總讓自己計劃性的消費 懂得量入為出,要好好理財 有存有花

生活簡單這些都不是問題 ,但我從文章當中看到另一個層面是 工作應帶來什麼樣的價值

擷取其中一些文章的小段落來分享紀錄, 無論從中獲得多少 都是一種收穫喔

 

  很多時候 一個有能力讓自己家人過上好生活的人,才是真正有本事的。

這個世界變化很快 很多思惟都需要轉變,希望你能真正在工作中找到自己,明白工作的意義

 在職業選擇時,有兩個因素容易左右我們的判斷,一個是 穩定,二就是體面

工作應當沒有貴賤之分,開計程車和當總統都只是一份工作而已,都值得去認真對待

所以好工作的定義是:能滿足你需求的工作 就是好工作

不穩定的工作不等於就不是好工作,沒有一份工作是不委屈的,這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好工作

你想要 尋找人生的意義,那麼一份能夠給你帶來成就感,讓你內心豐盈的工作就是好工作

哪怕很累 甚至不被人理解。

20210402_143232.jpg

在職業選擇困難迷茫的時候,不妨問自己兩個問題:1我想要什麼;2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工作有時候是自己選擇,有時候卻是礙於五斗米折腰。不論如何 生活都是要過下去

選擇樂觀接納的心態 面對職場中遇到的風雨。

人有貧富 但職業卻沒有貴賤之分 ; 每個行業都出狀元 都值得被尊重

現在疫情的當下 有許多人被迫失業或無薪假,所以能有一份穩定的收入是幸福。

人生有很多面向, 也沒有絕對的答案 。認識自己 想要什麼  

想賺錢還是賺身體,想過怎樣的生活,  就在你的 一念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