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5_153751.jpg

 

4月,正是春暖花開的季節,卻因著新冠肺炎的疫情而蒙上陰影

上個月中,發現買來飼養才3天的孔雀母魚生了一窩魚仔

我當初選購時就特地挑肚大色深的,也知道牠即將臨盆

看到小魚出生在缸裡時,新生命的喜悅真令人雀躍啊

而且魚媽媽的肚子真的太會裝了,立馬數量就爆增呢

當下我其實沒有想太多,事實上魚仔是需要被保護隔離獨立養的

當我隔幾個鐘頭後再過去關心時,我發現小魚變少了

天哪,大魚吃小魚,這媽媽都不認親的呢

追到魚仔就把牠們吃下肚了,OMG

所以趕快能撈幾隻算幾隻,瞬間喜悅感被一股緊張替代

 

現在在我的書桌上,特地為牠們備個簡單的水草缸環境

看著魚仔自在悠游,平穩安定的成長就覺得開心啊

從一隻脆弱的小生命長到成魚,不知要多久時間

但生活中很高興有牠們的陪伴

這讓我的房裡多了一股生命力及活力感

希望你們每一隻都平安長大喔!

為此也在格裡記錄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