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 是一場不斷的 選擇 與 冒險 !

 

話說去年底到今年初對我來說是個波動年 , 源於做了一個選擇

離開工作十二年的職場 , 是自己的決定 , 好在勞保選的是新制

不知未來還會有怎樣的變數 ? 反正退休金的區塊也另有規劃嘛

雞蛋總是不能只放在一個籃子裡啊 < 投資專家這樣告訴我們 >

 

薪水穩定 , 有小小的頭銜 , 大都是朝九晚五正常班 , 既然如此...

為什麼離開 ? 不外是人事煩雜口耳是非 , 及全責照護病患的壓力

媽媽曾為了擔憂我斷炊而落淚 , 但我始終相信 " 路不會只有一條 "

今年的農曆年我終於讓自己得享十多年來不曾真正享受到的連續年假

其實為了讓自己徹底放鬆 , 我選擇兼職四個月 , 然而在這當中...

我也在思考著下一步該怎麼走 ? 總不能一直打混下去啊 XD

曾想做做別的 , 可是也遇不到滿意的 , 如果離不開醫護行列

我也要讓自己跳脫原科別 , 期待經歷不一樣的且能樂在其中

 

在此時正巧原本租人的房子 , 房客因意外不能工作無力負擔房租

提出解約要求 , 了解對方是趨於無奈 , 我們沒有刁難也不扣押金

索性與家人決定就搬回來自己住 , 也因此轉職兼搬家同時辦 (累)

給自己一個全新的生活圈 ~  生活上的適應自然是沒有問題

工作經過幾番思慮 , 目前選擇門診 , 班內時間事情完成就好

休假是專屬的時間 , 不再帶著值班stand by的壓力

重點是走路十分鐘內抵達 , 離家真是近近近啊 

 

回顧起來 , 我不是做了最好 , 是自在.歡喜做甘願受的決定

到現在我仍在邊做邊想 , 凡事是否都有它冥冥中的安排

我也讓媽媽放下了擔心 , 畢竟~ 又找到了自己的一片天

謝謝媽媽始終不給我過多壓力 , 卻在背後永遠默默支持

 

                                                                             

 

人生 ~ 沒有一百分的選擇 

在現今多元化的社會 , 任何事物的答案都不只一個

正如下圍棋或象棋 , 可以選擇的棋路很多 , 由於不同的選擇

就帶來更大更複雜的棋局變化 , 不到最後...

誰也不能蓋棺論定說 : [ 你的選擇錯了 ]

 

綜觀每個人的一生 , 許多事情其實就是一連串的抉擇

不管你/妳的選擇是什麼 , 都不要只求目的 , 不擇手段

得到滿意的結果固然重要 , 享受過程也是一種福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