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 , 是最根本的美 !

諾貝爾文學作家海明威 , 在其著作 真實的高貴 曾寫了這麼段話 :

I have always believed that the man who begun to live more seriously within begins to live more simply without .

我始終相信,開始在內心生活得更認真的人

會開始在外表上過得更簡單樸素

 

在物質生活充裕的年代 , 人們內心卻愈來愈希望反璞歸真

開始嚮往過更簡單的生活 , 從 建築  空間  時尚 等領域...

儘管各式各樣 五彩繽紛的設計與創意不斷湧現

            有一種風格卻永不退流行

              那就是 [ 簡單風潮 ]      

 

P1060499   

 

我是個簡約主義的人 , 簡單卻也享有生活品質 

家中長輩留下的言教身教 , 常告訴我這個不要丟 那個不浪費 

節儉是美德 , 但想法裡 , 總是覺得留下必要及需要東西即可 

想想自己擁有的真是許多許多 ,  心裡充滿感恩 

快樂在於計較的少 , 這些年得失都在生命中經歷過

所以更珍惜還在身邊的部分...

 

生活得越來越簡單 , 是隨著年歲的增長而有的體悟

雖然有許多科技.資訊.快速多元所帶來的便利

不過我卻嚮往隨興.慢活.自由不拘束的感覺

手機上網選擇不吃到飽 , FB&Line即時快速也不是我喜歡的

雖然忙碌... 卻極力在身心靈上求一個簡單與平衡

聽歌 看部落格 看電影 旅遊 休憩  打球 , 是一直在做的事

我喜歡這樣的模式 , 不再因重工作或任何一件事而失了某些

網路.智慧型手機 , 真的讓現代人享有多元資料的完整與快速

我少不了它 但不依賴它 , 更漸漸的不受制於3C的沉迷

我喜歡心靈方面的事物 , 所以部落格欣賞文章美景我愛

繁忙的步調 , 有時候需要讓自己靜下來.慢下來...

 

問世間 美的事物是什麼 ? 其實 美 自在心中

萬物皆一念 , 回首過往 展望未來 珍惜當下

原來... 許多美好事物在身邊 

快樂與否 唯心而已 

內在越單純 , 不管世界怎麼變 , 心有所變有所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