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  望  愛  ,  其中 最大的力量是 愛 

 

職場中 , 會遇到各式各樣族群與工作的人

有事業有成的管理階級者 ; 也有基層工作的勞工

有初出社會的新鮮人 ; 也有青春年紀的莘莘學子

與我們互動最多的 , 自然就是長久相處的同事了

 

薏如   是我們掛號櫃檯的一位會計小姐

清瘦的身形 , 秀氣的五官 , 頂著一頭及肩的短髮

有天遞出一本厚厚的病歷 , 上頭 是她先生的名字

再度來到門診做追蹤...

中年男子 , 膚色臘黃 , 略顯疲憊 ; 事後才知道

他剛從中山附設醫院住半個月治療出院

做了一連串常規的檢查  抽血  X光  超音波

CEA(癌症指數)   一直處於偏高的狀態

腹部悶脹 雙腿疼痛 ; 醫師對於他的病是用症狀治療

初見時 , 很難把他與微笑開朗的薏如聯想在一起

從詢問中 , 帶著關心擔憂卻是平靜穩定的口氣

她告訴我 , 先生已經在醫院進出過幾十次

結婚後三個月他就開始糖尿發病了

我問 : 婚前妳知道他的狀況嗎 ?

她答 : 不知道 ! 婚後發病他要我離開 , 是我賴著他不走的

因為 他信任我 ; 而我也知道 只有我能給他依靠

因為他不捨不願拖累 , 這也是我們為什麼沒有小孩的原因

看著她泛紅的眼眶 , 我也不禁為之泛淚

我說 : 你先生的病症不單純 , 要戒掉抽菸喝酒的習慣喔

她答 : 已經有改進了 , 有時我跟他說他也不完全聽進去

  現在 , 我會希望完成他所有想達到的願望

  想出國玩 , 今年我就請假帶他出去

  雙腳痛走不動 , 我就扶著他慢慢走

  有一天他不在了 , 我不知道自己會如何

  但現在我必須樂觀面對 ; 因他會受我情緒影響

  我想   好好的陪伴他...

看著她一貫微笑的態度 , 我感動著她那份愛的勇氣與堅定

因著, 沒有人能預知終點到來... 所以, 將每一天都努力活著

 

如何讓你遇見我 ,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此  我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 席慕蓉

也許 , 每個人的際遇與遇見都不相同

但是 , 不變的 是那份 [愛] 的存在

可能是曾經 , 可能是現在 , 可能是未來

可以是親情 , 可以是友情 , 可以是愛情

相信...愛以不同面貌圍繞在每個人身邊

如果擁有著 , 一定要好好珍惜 ; 如果在等待 , 願降臨那份專屬

 

 一直很喜歡這 " 愛的真諦 "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獻給 薏如 也給 有緣看到此文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