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八分滿幸福學 ] , 將物質與欲望減少20%的生活哲學

 

在商周上看到這主題時 , 覺得這是個很好的生活態度

吃飯8分飽就好... 人際8分滿就好...  

工作.睡覺.休閒 , 在一天24小時中各占8小時為"理想"(因人而異)

當然 ~ 主要還是在於人們花錢或追求物質享受能有所節制與調整

 

歌手蕭敬騰說 : [ 我原本什麼都沒有 , 多了就是賺到 ]

生活中輕裝儉樸 , 即使讓他吃個滷肉飯 , 30元也未必比300元的差

他的心單純而容易滿足 , 短短幾年存下千萬房產...

 

知名暢銷作家苦苓 , 曾經生活優渥 , 經歷婚變及人生挫折

現在常親近大自然 , 住在只幾坪大的空間 , 日子過的簡單

卻享受到以前奢華生活所無法帶來的內心充實與快樂...

 

一種不同的心境 ...  一種不同的生活態度...

人生 , 自哇哇墬地 , 原本就沒有什麼是我們一開始就擁有

在這趟旅程中 , 靠自己如何努力與享受在每一刻 , 不是嗎 ?

 

幸福  ~  是一種剛剛好的感覺 ...  

 

看著目前擁有的一切 , 工作 , 家庭 , 生活模式 , 我都很滿足...

它不是最好的 , 永遠比上不足 , 但很感恩 , 因為是自己的努力及選擇

生活中有溫暖遮風避雨的家 , 給了我休憩自在的空間...

網路上有部落格[心的驛站] , 給了我舒放心靈的天地...

 

物質.金錢很重要 , 但它不是人生的唯一

情感.健康.靈命 , 需要經營與追求 , 這是人生快樂的價值

每日清晨醒來 , 感謝上天賜予全新的一天...

清新的空氣 , 悅耳的鳥鳴 , 暖暖的陽光 , 給人無限希望

 

幸福的定義... 人生的價值觀... 每個人都不盡相同

But... 我很喜歡一句話 :

[幸福不在於擁有的多 , 是計較的少 ; 且不輕易破壞已經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